纪庸人

区区不才

无关风月⑦

主:SF    副:OA

大学时代AU,原著设定部分保留


(14)

        逛过了时辰,二人到底没有赶上回郊区的末班大巴,打车着实肉疼,不二灵光一现意外搜出了乘火车的方案。

        与其他铁道上离弦之箭一般呼啸而走的列车不同,他们的小绿皮不紧不慢从天边踱来,即便订票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自小生活在大城市的不二仍产生了几分对未知遭遇的期待。

        两人买的是三连座中挨着的两个,老实地对号入座后才发现,这种车是不必计较号码的,形形色色背着各类行囊或大宗货物的叔叔阿姨自由挑选无人的卡座。

        既然没有挤在一侧的必要,白石自然而然地换到了对侧的窗边,与不二对面而坐。


        小绿皮缓缓开起,窗外逐渐从钢筋水泥堆砌的月台变为一片没有边际的荒芜。经停站是一个又一个名字陌生且接地气的地方。不需要公式化地双语宣传乘车礼仪与规则,遍布列车的喇叭唱响简单直白的情爱和对美好生活朴素的愿望。车厢内坐得稀疏,货比人多。后座的阿姨用难以分辨的乡音与屏幕后的儿孙分享喜悦,不远处的大叔在简单的手指上划间汲取纷繁绚烂的世情百态和高浓度的唾手可得的片刻欢愉。


        白石不时偷偷观察对面的室友,自己却悄悄红了耳尖。虽然在寝时常处于被“迫害”的边缘,但白石仍想用清雅、端丽之类形容大和抚子的词来形容不二。本以为他会对这种嘈杂的环境产生不适,然而此刻不二嘴角的弧度、眼波的温度都与社交时公式的微笑截然不同。日落将尽不尽,窗外最后几抹余晖映入不二瞳中,冰冷的淡蓝也生动起来,配上他缓和的下颌线与一头服帖的蜜色秀发,直让白石移不开目光,只恨不能以双目为镜头成像定格,在脑内冲印成为永恒。

        做得好小绿皮,再慢一点也没关系。


        不二在看窗外不算风景的风景,也在用余光看光明正大偷看自己的家伙。哪怕是国中高中总共担任四年部长同时兼顾学业拿下多项化学生物竞赛大奖的可靠家伙,偷看这门功课多年来也可谓毫无长进。流程一般是先偷偷地若有似无地瞥视,然后自认为没被察觉不时多看两眼,最后则直接把眼睛镶在别人身上。早在那个合宿的假期不二就已经摸清了这套规律。不用幸村提醒,不二其实也一早便对“宿敌”落在自己身上过多的目光有所察觉。

        十四五岁的男孩——一群网球痴。他不过是和自己酣战过一场,又是运气好才没输给自己,所以对自己有些特别的在意,自不必小题大做。对于对决后和大阪合宿时白石锲而不舍没事找话的行为,不二用这套说辞为他开脱。

        本以为全国大赛后缘尽于此,时间与距离能够将这一抹不值一提的情愫轻易消融。却不想再会来得太快,一纸从天而降的选拔通知令二人第三度聚首,还命运般地让他们朝夕共处。饶是不信天命的不二也不得不产生一瞬间的晃神。

        老实说,不二自认为是一个心防很高的人,哪怕是有着多年情感基础的同学或社员,在心里也不过达到中规中矩的及格分上下,唯有心爱的弟弟一骑绝尘。因此,对于这个初次对局就恶语相向,批判自己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家伙,不二先一步将他定位为“有朝一日必须完全击败的对手”一类。

        那时的不二一定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为了那家伙做到盛装打扮后借故单独外出的地步。



        残晖湮灭,月影泼洒,铁轨两侧的乡野归于沉寂。

        望着窗外一路无言的不二收回远去的思绪,摇醒毫无包袱可言倚在窗框呼呼大睡的俊逸男人,凑到他耳边低语如咒:

        “白石,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不用你选。好消息是我们到站了,坏消息是,我们今晚可能不得不在·外·过·夜——”



-tbc-


XD为了证明我没跑路

评论(7)

热度(99)